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香山红叶

花谢花飞飞满天,红消香断有谁怜?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儿子--为你牵挂  

2009-11-30 12:49:03|  分类: 原创-亲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奥利弗·温戴尔说:“ 青春会逝去;爱情会枯萎;友谊的绿叶也会凋零。而一个母亲内心的希望比它们都要长久”。 是啊,儿子,曾几何时,我喜欢把心里话在网上对你叙说,虽然你不知道,也不想让你知道,我只想用这种方式叙说对你的爱、牵挂和思念,也叙说我对你的希望和嘱托。

       也许你以为你长大了,已经考入大学读书了,生活、学习都能自理了,用不着母亲再担心牵挂了?也许你以为教育、看管、陪伴你十九年的生活、学习,现在终于离开母亲的约束,可以自由呼吸新鲜空气了?大学校园是能展示你成长、希望、自由的天地。可是,儿子,你可知道,儿行千里母担忧?深夜不能入眠、只为想你;白天打开房门,感觉到寒冷的天气,第一个反映就想到了你,“慈母手中线,游子身上衣”。不由自主的给你发出了信息“天冷了,穿那件棉衣”;晚上最盼望和开心的事儿,就是来电显示你的号码,按照约定我再给你打回去,只为给你省钱、让你安排好每月的生活开销;接听你的电话,听到你沙哑的嗓音,我担心的询问、焦急的嘱咐你吃两片为你早已准备好的消炎药。听到黑龙江大学有的同学感染甲流病毒、封校的消息,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和牵挂吗?恨不得飞到你的身边、照顾你的生活、为你遮风、挡雨。

      虽然在我十九岁时,我已经参加了工作、担负起养家的责任,我也常对你讲起十九岁时上班的经历,但是,我仍然不放心十九岁、从未经历过风雨、刚进入大学校园的你。电话闲聊中你告诉我:“妈,我得去洗衣服了,不然晚十点半该息灯了,明天再聊”时,我竟开心的笑了,因为在家连袜子都不洗的你(怕浪费你的学习时间,我全部包揽了一切家务)已知道照顾自己。我不能不放下一直担忧的心,因为孩子毕竟要学会长大、学会生活、学会关心他人、学会照顾自已。

     为你牵挂,常常不由自主,担心你,常常身不由已。无意间,看到身背书包、匆匆擦肩而过的中学生,我会自然想到曾经读中学的你,陪你一起走过的高三紧张学习的日子,生活中凝聚的点点滴滴;下班回到家里,空气中弥漫着你的气息,脑海中活现你的笑容,望着你的房间,我情不自禁的想到了你,儿子是否刚下课?是否正在食堂的路上?无论多少次的想你,牵挂你,我都不能常打电话给你,因为我读过一篇文章,其中有一句话让我牢记心里:“孩子走进大学,不是孩子向父母要爱,而是父母像孩子索爱”.....让你学会独立生活,我也要学着适应你不在家的日日夜夜......

       儿子,你上大学已经两个多月,已经适应了大学的生活,只是不会理财,这是我最担心的。为了不助长你浪费的习惯,我告诉你说:“该花的钱一定要花,不该花的钱要少花,吃饭一定不要对付。要尽量减少跟同学去饭店聚餐的次数,因为每个父母挣钱都不容易,家长给孩子的生活费是有数的”等等。你却说:“妈,同寝室的同学应该请一次吧”?我答“应该”,“我班一起考入黑大的五个同学应该聚一次吧”?我说:“当然”。“我被选为学生代表,一栋楼寝室的同学只选了我一个,是不是应该请同学们吃顿饭哪”?怕我听不明白,你又加上一句:“选学生代表,就象你们的人大代表一样”。我哑然.......

       我鼓励儿子参加班干部竟选,使他早日适应、溶入大学的环境,让他增加自信心、以达到锻炼、磨练、展示自己的机会。因为在高中时,儿子就一直担任班任助理。有着一定的组织能力和领导才能。正如我期望的一样,身高1米96的儿子竟聘上了“体委”职务,我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,你却有些沮丧,“我本来是竟聘‘班长’职务的,因为我不是党员”。“没关系,只要你尽力了就行了”.........我不知道竟聘上“体委”职务,儿子是否认为也应该请同学吃顿饭,以示庆祝呢?我没问,虽然我一直想问,但距离我几百公里的哈尔滨市,毕竟不在我的视线之内,无论我多担心、我也只能在电话中嘱咐、不断的重复相同的话:“儿子,要好好学习,珍惜上大学的机会,学到真本事,将来好就业;别去网吧,少去饭店....钱要花在正路上,还有多少钱啊....”等等,也许你不喜欢听我说的这些话,觉得烦、嫌我唠叨,尽管你口中答应,但知子莫若母,我却很担心、也很牵挂,不知这四年的大学生活,你会变成什么样子?

     “人见生男生女好,不知男女催人老”。 岁月在流逝、 担心未减少、牵挂不能忘。无论儿子长多高、多大,无论身系何处,你一直都是母亲不舍的牵挂........
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4)| 评论(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